RSS

【動畫】▼剪影電影先驅-德國女導演Lotte Reiniger▼

◆1926年《Die Abenteuer des Prinzen Achmed (譯:阿基米德王子歷險記)》改編自《一千零一夜》中的《飛天木馬》。

◆這是世界上第一部動畫長片剪影電影的先驅-德國女導演Lotte Reiniger將中國的剪紙技術移植到了電影中 ﹔以手工剪裁出故事角色,並且使用鉸鏈連接角色各個身體部件。


◆拍攝時將角色物件放置在玻璃臺上,燈光從下方投射,而攝影機從上方拍攝。每幀曝光畫面間角色的位置只做細微的變化,從而連接成一系列完整的動作。


◆該片使用35毫米膠片拍攝,長達65分鐘。這部開創先河的經典之作,給電影藝術增加了一個新類型。該片是有聲電影誕生前夕的一部典型的默片,每一個段落中間插入了德文字幕解釋劇情。


◆法國動畫《Prince et Princess 》便是向她致敬的作品


◆The Art of Lotte Reiniger◆



◆The Art of Lotte Reiniger◆




◆1926年《Die Abenteuer des Prinzen Achmed 》◆


◆1954年《Cinderella》◆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