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巧克力情緣_觀影後討論

**********


請進行小組討論,由小組中推派兩個不同人選,其中一位發表討論後的結論摘要,另一位負責記錄,請註記發表人和記錄人的姓名與學號。
 
**********

5 意見:

匿名 提到...

第七組

報告:9807147王柏岳
紀錄:9807131丁艾笛

1.Mary所在的澳洲是彩色,而Max所住的美國是黑白,呈現的是兩個地區社會給人的觀感。

2.Mary的信對患有亞斯柏格症的Max有些衝擊,他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卻也很努力的回信。

3.兩人是很明顯的忘年之交,純真的友誼。

4.因為Mary的書,讓Max大感不快,他覺得自己受到背叛、被利用。

5.Mary身邊有很多的特殊朋友,像是他的鄰居老伯伯。

匿名 提到...

〈第三組〉
發表人:鍾宛芸
記錄人:王毓仁 9711110

Max是患有亞斯伯格症的人,Mary缺乏自信,兩人的共同點是都想要有朋友,都喜歡巧克力,也喜歡卡通劇與公仔,由於兩人都很單純因此可能都很嚮往卡通裡的世界而喜歡上的

Max已經中年且沒什麼朋友,而Mary還是一個小孩子,因此Max認識Mary後相當真誠的對待Mary,就像面對小時的自己,因此當Max知道Mary出書的事後,深絕被出賣背叛因此很生氣,而Mary也因此自責失落,甚至小時候母親的一些不良習慣行為也出現在Mary身上,所幸最後終能化解心結

亞斯伯格症的人不喜好人群,因此個人世界顯得較為單純與迷你,因此能親近患者的人對於患者本身來說都是很重要的,而不只是一般人與人之間來來往往之間的關係,因此若想幫助亞斯伯格症者的話,不能只用外面世界的角度對待,應該站在同樣是亞斯伯格症的角度來相處

匿名 提到...

第一組

報告:9705126謝延瓚
紀錄:9612129方裕發

1.Marry是個天真的小女孩
2.友情無國界,不受限於年齡和距離
3.因為夠純真所以較容易建立友情
4.為人處事上較不善於控制情緒和直接,因此令自己陷入痛苦

匿名 提到...

第2組

報告:9807123 李耕髣
紀錄:9807110 廖宏偉

1.Max所住的美國為黑白,是因為他認為他的人生是黑白的(亞斯柏格症),而Mary送給他的小頭飾則代表了Max的開心
Mary所住的澳洲為彩色,因為他還是小孩子,人生還有希望

2.澳大利亞和美國的刻板印象:
澳:小孩是從酒瓶裡出身的
美(猶太):好小孩是修女生的
壞小孩是妓女生的

3.前3封信讓Max充滿恐懼:出身、朋友和愛

4.Max的人生三個目標:收集玩偶
吃不完的巧克力
三個朋友(照顧他的人、他想像的朋友和Mary)

匿名 提到...

第六組

報告:9801136 王厚霖
紀錄:9801115 柯芮儀

1.是一個在清冷家庭出生的小女來與一個患有自閉的中年男子由交換信件相識的故事,在中年人的視角,他覺得這個世界不正常,而不是他不正常。
2.女孩希望得親情、愛情、友情,而不可得。
3.信件象徵兩人的生存依靠。

張貼留言